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会参议院投票通过联邦政府2014和2015财年预算案

2013-12-19 08:58 来源:新华网

美国会参议院投票通过联邦政府2014和2015财年预算案
 
12月18日,美国国会参议院投票通过了民主、共和两党达成的2014财年和2015财年联邦政府预算方案。图为两名参议员投票后在进行交谈。(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美国国会参议院12月18日投票通过了民主、共和两党达成的2014财年和2015财年联邦政府预算方案

民主党人占多数的参议院当天以64票对36票的表决结果通过了联邦政府预算方案。该预算方案已于上周获众议院通过,经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后即可生效。

经过数周协商,美国会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保罗·瑞安和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帕蒂·默里10日宣布达成未来两个财年的预算方案。根据该方案,2014财年和2015财年联邦政府的可自由裁量支出与现行的开支削减机制相比,共计将调高约630亿美元,以减缓未来两年政府开支的削减力度;与此同时,在未来10年中,美国将通过政府雇员增加养老金自付比例等方式来帮助财政“开源”约850亿美元。两部分内容相抵,美国预计将削减财政赤字超过200亿美元。

美国联邦政府2014财年从10月1日开始。由于两党围绕政府预算和调高公共债务上限议题博弈,联邦政府的非核心部门被迫在新财年开始就关门16天。国会10月16日投票通过政府临时拨款议案,根据该短期解决方案,联邦政府各部门获得预算运营到2014年1月15日,同时把财政部发行国债的权限延长至2014年2月7日。此外,两党还同意设立一个由瑞安和默里领衔的两党预算协商小组,负责在12月13日前拿出政府预算方案。

这一预算方案虽然解除了美国政府未来两年关门的风险,但避开了税收和社会福利项目等根本性改革,也没有涉及调高政府举债上限的内容。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