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法国前内政部长涉及现金补贴案被警方拘留

2013-12-18 09:31 来源:中新社

相关调查结论认为,2002年至2004年萨科齐在担任内政部长期间,每月从“警察调查和监视费”中拨出大约1万欧元交给了时任内政部长办公室主任的盖昂。对于该笔款项所受的质疑,盖昂解释说这是他在任职期间收到的补贴,而且无需申报,并得到“税务机关允许”。

但监督机构认为,从2002年开始已废除这种补贴形式,后来在萨科齐执掌内政部期间又被“恢复”。另外,对于由国家警察总署负责管理的“调查和监视费”项目,检方想查明其中是否有一部分被“挪作他用”。该项经费通常用于支付线民报酬和查案开销。

盖昂和古丹都被认为是萨科齐的亲信。2007年,萨科齐入住爱丽舍宫以后,盖昂被任命为总统府办公室主任,后来入阁出任内政部长。古丹也于2007年被任命为巴黎警察局局长,直至2012年5月被社会党政府的内政部长瓦尔斯解职。

据悉,目前从事律师行业的盖昂卷入多宗案件的调查,其中包括涉及巨额国家赔偿的商人达比与里昂信贷银行的财务纠纷仲裁案、2007年大选萨科齐涉嫌接受利比亚非法政治献金案以及对2011年前政府与意大利公司签订的环保税系统合同的调查。

(来源:中新社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