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法国前内政部长涉及现金补贴案被警方拘留

2013-12-18 09:31 来源:中新社

法国前内政部长涉及现金补贴案被警方拘留
 
当地时间10月9日,法国前总统萨科齐在巴黎慢跑,心情大好。法官10月7日撤销了对他的涉腐败指控,这为他重返政坛消除了最大壁垒。(图片来源:东方IC)

因“现金补贴案”受到初期调查的法国前内政部长克洛德·盖昂17日被拘留接受警方问话。同时涉及此案的国家警察总署前署长米歇尔·古丹当天也被拘留。这是法国首次对如此级别的原警界高官采取这一司法措施。

据法国欧洲第一电台报道,新近成立的中央反腐和反财税违法办公室于当天上午传讯了盖昂和古丹,他们最多可被司法警察扣留48小时。由于这只是初期调查阶段,没有预审法官介入,因此他们尚不会面临正式的司法调查。

此前,法国警方在调查萨科齐时代的“达比仲裁案”和“利比亚政治献金案”时曾搜查过盖昂的住所,发现了一批用现金支付的账单发票,金额共计两万欧元左右。巴黎共和国检察官于今年6月对账单所涉的现金来源及其用途展开调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