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麦凯恩乌克兰“示威” 为反对派助阵

2013-12-17 09:2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12月16日报道,当地时间15日,两位美国参议员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发表演讲,明确告知台下数万名反对派示威者“乌克兰的未来在西方,而不是东方”。由此,乌克兰当局面临的压力倍增,它必须尽快给出“向西还是往东”这道单选题的答案。

***美国支持乌克兰“向西”

15日,驻守在基辅独立广场的反对派示威者迎来两位特殊的“远方来客”——美国参议员约翰·麦凯恩和克里斯托弗·墨菲。他们发表演讲,公开阐明美国支持乌克兰融入欧盟一体化进程的立场。

“我们来这里是为了支持你们的正义事业:自由、独立地决定(乌克兰)命运的主权权利。”麦凯恩卖力演说、试图让台下的观众相信乌克兰的命运与欧洲相连,“乌克兰将使欧洲变得更好,欧洲也会使乌克兰变得更好”。

为了让自己的话语激起更多共鸣,麦凯恩还引用了19世纪乌克兰诗人塔拉斯·舍甫琴科的名句:“热爱你的乌克兰,在野蛮的时代爱她,在残酷的时刻爱她,在上帝面前为她祈祷。”

而站在一旁的墨菲也补充道:“乌克兰的未来在欧洲,美国支持乌克兰作出这一选择……你们正在创造历史!”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