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官方强调立场未变坚持引渡斯诺登

2013-12-17 09:16 来源:中新社

斯诺登此前因披露美国情报机构大规模监控计划而名扬天下。美国官方吊销了他的美国护照,并对他提出正式指控。斯诺登则于今年8月获准在俄罗斯避难,此后行踪十分低调。

然而,虽然斯诺登行踪低调,但仍有关于美国情报部门监控计划的机密内容不断被揭发。最近一次是美国《华盛顿邮报》本月5日根据斯诺登的泄密文件披露美国国家安全局(NSA)每天收集全球高达近50亿份手机通话的位置记录。

白宫发言人卡尼16日表示,美国官方对斯诺登的处理“完全没有变化”;斯诺登被控泄露机密文件,“应被尽快引渡回美国”面对这些严重指控。而莱杰特的有关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

卡尼说,美方仍在继续向俄罗斯施压,要求俄方交出斯诺登。他还表示,斯诺登的未来命运应交由美国司法部来处置,而已非NSA。

NSA局长亚历山大将军也表达了对给予斯诺登特赦的反对。他认为,对斯诺登特赦将构成“危险先例”,暗示此举可能会鼓励出现更多类似斯诺登的泄密者。

美国情报机构大规模监控计划的曝光在美国国内外招致一片质疑声浪。美国一名联邦法官16日认为NSA收集美国国内电话记录的行为“违反宪法”。另外,美国与德国、巴西等多国的关系此前都因监控事件而恶化。

(来源:中新社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