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将发布NSA审查报告 难以撼动监控项目

2013-12-15 09:4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或遭遇情报机构抵制
 
《纽约时报》认为,上述建议“有可能遭遇来自美国情报机构的抵抗”。两个月前,美国国安局局长、美军网络司令部司令基思•亚历山大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大幅削减美国情报机构对外国民众的间谍行动是“幼稚之举”。 
 
并且,即使缩减国安局的情报搜集行动,也无法令外界相信国安局真的做出了改变。“在某种程度上,这可能取决于监控项目的公开透明程度,然而要知道,政府以前可花了好几年的时间来掩盖这些项目,”《纽约时报》评论道。
 
还有分析称,美国国安局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多次在采访中表示,他之所以选择披露“监控门”事件,就是希望曝光之后会迫使当局做出改变,“这份评估报告显示出监控项目将被修订的初步迹象,现在看来,斯诺登的目的或许会达成”。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凯特琳•海顿拒绝透露评估报告的细节内容,她仅表示:“我们正在全面审查情报搜集行动,以确保在搜集情报时,能够兼顾美国公民、美国盟友的安全和隐私。”海顿还补充道,当情报搜集涉及到他国首脑时美国是否保持恰当的姿态、美国如何与最亲密的盟友和伙伴进行合作、以及需要进一步制定哪些指导原则和限制规定,是审查的“重中之重”。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琦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