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中部遭风暴袭击 20万住户停电

2013-12-08 13:4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新加坡媒体12月8日报道,美国中部遭风暴袭击,造成至少七人丧命,20多万住户停电,3000多趟航班取消,其中2000多趟原本准备在达拉斯的国际机场起降。一些气象人员认为,这是美国历来最严重的冬季风暴。

在前天风暴中丧命的七人,其中四人在加州旧金山湾区因失温丧命,密苏里州、阿肯色州和得克萨斯州也都各传出一起与风暴相关的死亡报告。其中一名死者是64岁的密苏里州格兰比市长罗纳德·阿诺尔。

气象预报机构AccuWeather.com的数据显示,从美国得州与墨西哥边界一直延伸至东北俄亥俄谷,都出现冰雪和低温气候,以达拉斯附近的情况最为严重。之后,阿肯色州和肯塔基州西部也遭风暴袭击。

另据地方地理公司透露,大城小镇的居民都深受风暴影响,许多居民无电可用。电力公司Oncor说,在风暴最猛的时刻,单单达拉斯—沃斯堡地区就接到26万7000起断电报告。不过,到了星期五下午,断电用户下降至20万8000户。

航班被迫停飞,对联合包裹速递运送公司等商家也造成影响,打扰了运送包裹的流程。该公司发言人说,公司正在密切追踪风暴的去向,并尝试调整运货路线及转用火车为运输工具。

欧洲大风暴夺走10条人命

另一方面,侵袭欧洲北部的罕见大风暴“克萨韦尔”已夺走至少10条人命,波兰和瑞典有数十万户家庭陷入断电困境。多个国家都有好些航班取消,大群旅客滞留机场。

最新的死亡报告来自瑞典,瑞典中北部一名老妇人死在屋外的雪地上。还有一名瑞典男子周五被倒下大树砸死;另外,两名菲律宾船员星期四从荷兰注册货船落水后,至今下落不明。

时速高达158公里的大西洋风暴“克萨韦尔”(Xaver)打乱英国北部交通,造成电力中断,还给东部海岸带来60年来最大的海潮,数以百计的当地人住房被淹,周四当天,一名卡车司机因为车辆翻覆身亡,另一男子被断裂大树击中丧命。

在波兰,有40万户住家因为断电陷入黑暗,瑞典和德国也分别有5万人和4000户家庭受到停电影响。丹麦、挪威、德国和波兰的机场多趟航班取消。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党超峰)

分享到6.79K
编辑: 党超峰 标签: 美国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