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外媒:伊朗和沙特受邀出席叙问题第二次日内瓦会议

2013-12-13 14:20 来源:中国日报网

外媒:伊朗和沙特受邀出席叙问题第二次日内瓦会议

12月12日,黎巴嫩东部贝卡谷地一处叙利亚难民营里,一场大雪过后,叙利亚儿童钻出帐篷看雪景。联合国难民署发布的报告说,目前逃至黎巴嫩的叙利亚难民人数达83万多人,黎巴嫩成为叙利亚邻国中接纳难民最多的国家。(图片来源:新华社)

俄罗斯媒体援引法国媒体12月13日的报道说,阿拉伯外交界一名消息人士表示,32国受邀出席叙利亚问题和平会议(第二次日内瓦会议),其中包括伊朗和沙特阿拉伯。

报道称,大部分国家将由外长出任代表,且每位外长“都将有5分钟的发言时间”。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将各自派出代表团,他们将于1月24日在联合国-阿盟叙利亚问题联合特使卜拉西米的调解下举行双边会谈。

消息人士表示:“每支代表团都将由9人组成,双方应在12月27日前提交代表名单,但这一要求得到遵守的可能性不大。”

据报道,定于1月22日举行的叙利亚问题和平会议因日内瓦酒店客房不足将改在瑞士城市蒙特勒举行。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波格丹诺夫此前曾表示,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将于1月22日举行,为外长级会议,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代表将于第二天举行全面谈判。在被问及叙利亚反对派全国联盟是否会出席会议时,卜拉希米说,“叙利亚代表团应代表所有叙利亚民众的利益”。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