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防部:乌克兰告诉美国不会用军队对阵抗议者

2013-12-12 15:41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国防部:乌克兰告诉美国不会用军队对阵抗议者

2013年12月3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乌克兰警察组成人墙守卫总统府。(图片来源:新华社)

据外国媒体12月11日报道,美国国防部表示,乌克兰于当日告诉美国,乌克兰有反对使用军队对阵示威者的政策。此前美国就乌克兰部署防暴警察对阵示威者一事发出了警告。

美国国防部的发言人卡尔·沃格表示,美国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在和乌克兰国防部长的电话通话里要求乌克兰保持克制,并对“军队在驱散示威者时可能造成的损伤”发出了警告。

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别杰夫表示他会把这一讯息直接传达给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亚努科维奇目前被要求辞职,原因是他暂停和欧盟签署联系国协定以及使乌克兰亲近俄罗斯的决策。

沃格表示:“部长列别杰夫表示总统亚努科维奇的态度是不使用武装部队对阵抗议者”。

11日,乌克兰的防暴警察与的抗议者在基辅的独立广场发生冲突。

美国白宫发言人呼吁亚努科维奇倾听民众的意见,重启乌克兰与欧盟一体化的进程。 

(来源:中国日报网 林雪晴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