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乌克兰限期抗议者解除对政府大楼封锁

2013-12-06 09:22 来源:中新网

乌克兰限期抗议者解除对政府大楼封锁
 
12月3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乌克兰议会否决对政府不信任案,民众在独立广场上示威抗议。

据俄媒报道,乌克兰首都基辅内务总局代理局长瓦连里•马赞援引法庭裁决向记者表示,抗议者有5天时间,解除对基辅市中心乌克兰政府大楼的封锁。

马赞指出,这个期限结束后,警方将采取措施解除大楼的封锁。他同时没有指明,这里指的是哪些措施。

11月21日,乌克兰政府宣布暂停与欧盟签署准成员国协定的准备工作后,欧洲一体化支持者开始在基辅和乌克兰各地举行大规模抗议活动。11月30日,“别尔库特”特种部队驱散了基辅市中心的广场抗议民众。12月1日,基辅举行大规模集会,示威民众占领市政府大楼并与警方发生大规模冲突。基辅市中心的集会目前仍在继续中。

5日,当局向数千名在乌克兰政府大楼正门抗议的人宣读了法院关于封锁非法的裁决。

法庭此前裁定封锁非法,并禁止封锁乌政府和基辅市政府大楼。乌克兰执行机构表示,法院的裁决没有规定当局使用强制手段。

(来源:中新网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