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自民党发“年终奖” 400余议员每人领百万日元

2013-12-12 14:4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12月12日报道,年关将至,日本自民党财大气粗,于日前给党内409名国会议员每人分发了100万日元(约59183.5万人民币)。

报道称,日本自民党干事长石破茂在12月11日的记者会见上透露,作为年末的活动费,自民党给党内所有国会议员每人分发了100万日元。

有自民党干部称:“2012年年末,党内资金重点用于众议院选举对策,没能给大家分发年末活动费。也算是一种补偿,今年年末的活动费有了大幅增额。”

对此,自民党干事长石破茂称:“尽可能想给大家多一点支援,所以比往年增加了金额,也是出于财政情况。”

现在,日本自民党所属众议院议员有294名,参议院议员115名,合计有409名国会议员领到了百万活动费。

日媒分析认为,自民党财大气粗,一是由于目前政权稳固,没有敌手;一是有国家财政划拨的巨额 “政党助成金”。

日本各政党每年能从国家拿到多少“政党助成金”,要视该党国会议员的人数和在国政选举中的票数而定。另据日本放送协会的推算结果,在去年大选中大获全胜的日本自民党2013年共得到“政党助成金”145.9亿日元,比2012年多44.36亿日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