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巴基斯坦和伊朗同意加速建设天然气管道工程

2013-12-10 16:4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外国媒体12月10日报道,巴基斯坦于10日宣布与伊朗达成共识,加速实施被延迟的天然气管道工程。此项目旨在把伊朗广阔的南帕尔斯的气田与南亚客户连接起来。

巴基斯坦宣布,双方都将加速完成管道的建设工作。巴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双方还同意两国专家将很快会面,共同探讨推进燃气管道建设问题。但声明没有说明工程在何时完成。

伊朗的天然气储量居世界首位,巴基斯坦需要通过这一项目来缓解严重的能源短缺问题。就巴基斯坦方面而言,此前该项目由于缺乏资金以及有关它可能违反美国对伊朗所实施制裁的警告而进展缓慢。

美国反对这一75亿美元的项目,因为它可能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制裁。 

伊朗与六国于11月达成了日内瓦核协议,通过抑制核计划来换取一些制裁的缓解,这被视为最终解决伊朗核问题的重要一步。

(来源:中国日报网 林雪晴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