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普京就曼德拉逝世向南非总统表示慰问

2013-12-06 17:0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俄媒12月6日报道,俄罗斯克里姆林宫新闻局发布消息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就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逝世向南非总统雅各布·祖玛表示慰问。

消息指出:“俄罗斯总统强调,以破除种族隔离政策和建设民主的南非共和国为标志的非洲最新历史的整个时代都与曼德拉的名字密不可分。普京指出,曼德拉经历了最为艰难的考验,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仍然忠于人道主义和公平正义的光辉理想。”

曼德拉于5日在位于约翰内斯堡的家中逝世,终年95岁。他是南非首位黑人总统,他在1994年5月至1999年6月期间领导南非。年轻时由于积极参与反种族隔离活动而入狱27年。1993年曼德拉被授予诺贝尔和平奖。

曼德拉因肺部感染复发于6月初被送入医院,11月南非政府证实,他病情危急。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