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奥巴马赞扬曼德拉勇敢有影响力 有望赴南非出席葬礼

2013-12-06 15:19 来源:中国日报网

 

奥巴马赞扬曼德拉勇敢有影响力 有望赴南非出席葬礼

当地时间2013年12月5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发表电视讲话悼念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图片来源:新华社) 

据外国媒体报道,南非前总统曼德拉于12月5日逝世,世界各地的人们都在哀悼这位伟人的离世,称赞他为反种族隔离事业做出的贡献。

美国总统奥巴马高度评价这位南非首位黑人总统:“今天他已经安息了……我们失去了人类最有影响力、最勇敢者中的一位。”

奥巴马指出,自己第一次涉足政治便是抗议南非曾经实施的种族隔离制度。他有望前往南非参加曼德拉的葬礼。白宫当天为曼德拉逝世而降半旗。

英国首相卡梅伦也通过推特表达了对曼德拉的敬意:“纳尔逊·曼德拉是我们这个时代的英雄……世界上一盏伟大的灯熄灭了。”

南非总统祖马于5日宣布了曼德拉逝世的消息,称人民失去了一位父亲。此前曼德拉经受了长期的肺部感染。

(来源:中国日报网 林雪晴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