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执政党推迟至6日强行表决通过新保密法

2013-12-05 21:5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参院国家安全保障特别委员会12月5日下午,以自民与公明执政两党的多数赞成表决通过了旨在严惩泄密公务员的“特定秘密保护法案”。自民党提交结束质询的紧急动议后,执政党强行进行了表决。

该法案遭到可能侵害国民“知情权”等质疑,在野党民主党提交阁僚问责决议案和委员长解职决议案进行对抗,受此影响,执政党方面基本决定推迟至6日在参院全体会议进行表决,放弃5日当晚获得通过。

自民党参院干事长胁雅史5日晚在该党参院议员全体会议上表示,如果在野党抗拒表决,将不惜略微延长国会会期。

“特定秘密保护法案”规定,防卫、外交、防止间谍等特定有害行为、防止恐怖袭击的相关信息中,阁僚等行政机关长官对泄漏后会明显对国家安全造成影响的信息指定为“特定秘密”。公务员若泄密将被处以最高10年有期徒刑,唆使泄密也将被判5年以下有期徒刑。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