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记者手记】英国首相卡梅伦开通中文微博 获大批粉丝关注

2013-12-05 16:32 来源:中国日报网

【记者手记】英国首相卡梅伦开通中文微博 获大批粉丝关注
英国首相卡梅伦新浪微博的主页。11月29日,他开始使用微博这种社交网络工具,截至12月4日已经有16万粉丝。(图片/中国日报) 

当英国首相卡梅伦从精心筹划的中国之行返回英国时,数量巨大、纷至沓来的商业合同以及社交媒体上成千上万的新中国朋友无尽的问题将会令他惊讶不已。

我早就观察到外国政客试图通过社交媒体接触数以百万计的中国粉丝。他们的团队抓紧时间用英语、法语或者其他语言上传政客的日程、言论和想法。

但是,中国的民众通常看不到这些信息,主要原因在于它们都不是用中文写的。

所以我得出一个有点失礼的结论,那就是外国政客及其团队通过社交媒体接触中国大众的努力全都是白费。

但是,卡梅伦的团队明显与众不同。他们为首相开通了新浪微博。卡梅伦是迟到者,但是对于首相来说,迟到总比不到要好。

虽然卡梅伦11月29日才开始使用微博,但是,截至12月4日,他已经发表了7条帖子。这7条中有三条是在他开始中国之行前发布的热身信息。

在他所有的帖子里,卡梅伦都用了中文,有两条是双语的。这与以前其他外国政客的帖子有明显不同。

从内容上来讲,卡梅伦的帖子都很简洁,具有原创性,还添加了图片。这些帖子并不只是官方文件、日程和言论的翻版。

卡梅伦从不羞于做广告,他甚至在短期之内发了两条关于路虎的帖子,希望能够帮助这个汽车品牌进入中国新富市场。

卡梅伦中国社交媒体之行的最有趣之处就是,他的团队期望在首相和中国大众之间开展对话。在最近的一条帖子当中,卡梅伦请粉丝们为他留下问题,并承诺在他离开中国之前他会回答部分问题。

在一周之内,卡梅伦的微博粉丝突破26万,这差不多相当于英国《卫报》和《金融时报》订阅者的数量之和。

在众多使用中国社交媒体的外国政客当中,卡梅伦并不是粉丝数量最多的一个。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于2011年开通微博,已有300万余粉丝。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