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卡梅伦称英国学生需更多关注汉语

2013-12-05 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卡梅伦结束了为期三天的访华行程,临别之前卡梅伦称,英国学生必须超越传统的法语与德语课程,取而代之更多关注于学习汉语。

卡梅伦还援引曼德拉名言称,了解他人内心最好的办法就是学习他们的语言。卡梅伦称,为了与不断发展的中国展开经济联系,英国年轻人应该学习中文以更好地与中国人打交道。

卡梅伦还称,当现在刚出生的英国人离开学校时,中国可能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所以现在英国人必须超越传统的法语与德语,让更多的孩子去学习中文。

英国文化协会11月发布的一份报告称,英国目前外语人才“严重短缺”,这种现状可能危及英国未来的繁荣以及国际地位,外语短缺人才就包括缺乏懂汉语的人。

此前,英国外交部还投资几百万英镑设立语言中心,每年为1000名外交人员提供超过7万小时的培训,尤其突出汉语人才的培训。

(来源:中新网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