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官员谈伊核最终协议:或要求部分拆除阿拉克反应堆

2013-12-05 15:2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外国媒体12月4日报道,美国副国务卿温迪·舍曼当日表示,美国可能对伊朗施压,使其在最终的综合协议中同意拆除阿拉克核反应堆的部分设施。

依据伊朗与六国上个月在日内瓦达成的临时性协议,伊朗将在未来6个月中搁置阿拉克反应堆的燃料生产。西方国家认为,伊朗可以利用该反应堆生产用来制造原子弹的钚。伊朗则表示,反应堆是用于研究目的的。

美国副国务卿温迪·舍曼在一档电视节目中说,与伊朗达成的最终协议将是一份包括“拆除他们大量基础设施”的综合协定。“因为坦白地讲,我们不是很确定你若是基于民用和平目的,需要像阿拉克核反应堆这样的40兆瓦重水反应堆做什么。”

上个月达成的伊朗核问题临时协议指出,最终协议必须“全面解决有关阿拉克核反应堆的担忧”,但是没有说明反应堆是否须全部拆除或者部分拆除。

(来源:中国日报网 林雪晴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