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多数美国人认为美国世界领导力下降 近40年首次

2013-12-04 14:5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美国媒体12月3日报道,皮尤研究中心公布的一份新民调显示,近40年来,首次有多数美国人认为,美国在世界上的重要性在减弱,应该管好自己的事情。这一调查结果体现了美国人对奥巴马总统外交政策的断然排斥。而就在4年前,奥巴马还获得了诺贝尔和平奖。

这份民调称,53%的美国人相信,与10年前相比,作为一个世界领导者,美国正扮演一个不太重要的角色,这一数字创下1984年以来的最高纪录。更糟糕的是,70%的美国人认为,与过去相比,美国的受尊重度在降低,不受尊重度几乎与乔治W布什执政时期持平。而奥巴马曾承诺扭转布什的外交政策。

民调的其他调查结果如下:

56%的美国人不赞同奥巴马的外交政策,仅34%的美国人持赞同态度。大多数美国人不赞同奥巴马处理叙利亚、伊朗、中国和阿富汗问题的方式。

52%的美国人首次认为美国在国际舞台上应该管好自己的事务。

51%的美国人表示,美国过多介入解决世界问题。

多数美国人认为,美国应该在经济问题上与世界接触;77%的美国人称,美国和其他国家之间商贸关系的加强是好事。

仅31%的美国人表示,阿富汗战争更能使这个国家更安全。

(来源:中国日报网 党超峰 编辑:周凤梅)

分享到6.79K
编辑: 党超峰 标签: 美国 世界领导力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