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美最先进反潜机抵日 距钓鱼岛仅400余公里

2013-12-04 09:2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日本防卫省上月底透露,美军将在冲绳县嘉手纳基地部署6架P-8A“波塞顿”海上反潜巡逻机。日本冲绳岛的嘉手纳基地距离钓鱼岛只有400多公里。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国防部12月2日表示,首批2架飞机现已部署到位,这将进一步提升美国海军在东海地区的反潜作战能力。

P-8A“波塞顿”海上反潜巡逻机,是美国波音公司在737客机的基础上升级改造而成,用于替代已服役近50年的P-3“奥利安”巡逻机。P-8A反潜巡逻机上装备有最先进的雷达设备以及鱼雷和反舰导弹,相较于P-3巡逻机,其飞行距离和执行任务时间均大为增加。

“P-8A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远程反潜和反水面作战飞机。”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杰弗里·普尔称,首批2架P-8A反潜巡逻机已在本月1日抵达日本冲绳县嘉手纳基地,预计其余4架会在本周晚些时候到位。

美国国防部称,这6架P-8A反潜巡逻机将在嘉手纳基地所处的东海地区执行常规飞行任务。据一位美国国防部官员透露,这些常规飞行任务包括在东海地区进行监察飞行。

本月23日,中国宣布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由于东海识别区覆盖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海域,日美等国反应强烈,致使东海局势趋紧。

英国路透社指出,美国副总统约翰·拜登本周访亚,寻求找到缓和东海紧张局势的切入点和平衡点,而美军选择此时在该地区部署最先进的反潜巡逻机,或许还有其他含义。

一位美国政府官员也承认,美方的确是在一个地区局势紧张的“非常时刻”作出部署安排,“尽管是碰巧选择了这个时间点,但这一巧合却能极大提升美军对东海地区海事环境的监控能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玉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