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英国新任伊朗特使首访德黑兰

2013-12-04 09:2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英国广播公司12月2日报道,英国新任驻伊朗特使阿贾伊•夏尔马将于12月3日首度访问伊朗。英国政府表示,此次出访意在加强英国与伊朗的双边关系。

2011年,英国政府对伊朗采取单边核制裁措施,引发德黑兰民众抗议,并有示威者闯入英国驻德黑兰大使馆。随后,英国下令关闭驻伊朗大使馆,撤回所有外交官,并驱逐了所有伊朗驻英国外交官。两国关系也随之恶化。

黑格于今年10月8日宣布任命阿贾伊•夏尔马为非常驻伊朗代办,并表示伊朗新总统哈桑•鲁哈尼“展现了更积极的姿态”。夏尔马是资深伊朗问题专家,2007年和2008年曾担任英国驻德黑兰副大使。

同时伊朗也任命了非常驻英国代办。代办为级别低于大使的外交代表,英伊双方互派代办意味着两国朝恢复正常外交关系迈出了重要一步。这一任命后不久,伊朗同意签署限制自身核活动的协议,换取西方国家放宽对伊朗制裁。

英国外交大臣威廉•黑格在推特上就夏尔马访问伊朗写道:“我们将基于互惠原则逐步改善英国和伊朗的关系。”一个月前,黑格曾与伊朗外交部长穆罕默德•贾瓦德•扎里夫进行了会晤。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称,夏尔马将在首都德黑兰外交部与伊朗官员举行会谈,之后伊朗非常驻英国代办将访问伦敦。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琦琛)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