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欧空局:世纪彗星Ison撞日消亡

2013-11-30 09:4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英国广播公司11月28日报道,欧洲太空局(European Space Agency)专家证实,世纪彗星Ison在撞上太阳后遭遇重创,已经“香消玉殒”。

北京时间凌晨2时40分左右,Ison彗星抵达距离太阳最近的位置,两者之间仅相距120万公里。这就意味着,Ison要承受2000摄氏度的高温,同时巨大的引力也会作用在它身上。

欧空局专家在Soho观日卫星上观测到,Ison在格林尼治时间21时30分(北京时间5时30分)死亡。欧空局在推特上宣布:“我们在Soho上的科学家证实,Ison彗星已经消亡。”

Ison撞日后,Soho观日卫星和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的太阳动力学天文台都没有再检测到它的生命迹象。

不过也有报道称,Ison并未“葬生火海”,主要证据是来自探测器拍摄视频的末尾,从中可以看到有一些物质沿着彗星撞入太阳的轨迹重新冲出。据广州五羊天象馆透露,若Ison能“逃过一劫”,12月2日至16日,在天亮前仍有机会观测到它的“芳踪”,此段时间没有月光影响,是北半球观测Ison的最佳日期。

Ison已经在太空中孤独地旅行了45亿年,直到2012年才被白俄罗斯天文学家维塔利•涅夫斯基和俄罗斯天文学家阿尔乔姆•诺维切诺克发现,进而广受关注。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玉洁 编辑:王琦琛)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