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国会通过国家安保会议法 将常设四阁僚会议

2013-11-27 17:1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11月27日报道,日本参院全体会议27日以多数通过了“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设立相关法案”,法案由此成为法律。

根据该法,日本政府将常设由首相、官房长官、外相和防卫相组成的四阁僚会议,负责制定危机管理及安全政策的基本方针,以应对东亚安全环境的变化。

NSC还将与美国等国的多家机构密切交换信息。为了保证NSC能正常运作,日本政府正力促对公务员泄密行为加重处罚的“特定秘密保护法案”在本届国会获得通过。

日本政府计划在12月召开首次四阁僚会议。四阁僚会议将每两周召开一次,由首相官邸主导制定外交和安全政策。

日本的NSC以美国白宫的国家安全委员会为范本,旨在使首相能在危机管理方面发挥美国总统般的强大领导力。日本现行的安全保障会议由首相和八名阁僚组成,相比之下,四阁僚会议可更加高效灵活地运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