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泰国抗议活动不断,荒唐之处在哪

2013-11-26 17:02 来源:中国日报网

彭博社11月26日报道,泰国“他信政权”走到尽头了吗?在11月24日举行集会要求总理辞职的10万多人肯定希望如此。26日成千上万再次走上曼谷街头的抗议者也是这样想,其中一些抗议者冲破路障和警戒线攻入财政部大楼。

这场自2010年以来爆发的最大规模反政府示威更多的是针对总理英拉·西那瓦(Yingluck Shinawatra)逃亡的哥哥而不是她本人。泰国前总理、亿万富翁他信·西那瓦(Thaksin Shinawatra)在2006年政变中被赶下台,2008年为了逃避贪污指控而流亡海外。2011年6月,他的妹妹英拉就任总理后,一直试图帮助他回到泰国,很多泰国人看不下去,开始游行示威。英拉现在受到越来越大的压力要求她辞职或解散议会。

泰国人和反政府骚动的观察者常被“红衫军”和“黄衫军”所困扰,以及在某一时刻判定谁好谁坏,虽然谁好谁坏可能很难判断。其实我们都没有搞清现状——现在有一种政治制度,甚至是整个国家似乎在不顾一切地走向经济自杀。

当然,类似的情况也有发生在其他国家,如华盛顿的议员们放任美国债务违约;东京政客害怕富农,为了逃避他们的指责,宁愿让经济发展再停滞几年。但是泰国真的需要控制住这些自我毁灭、针锋相对的街头抗议活动。显而易见,泰国可以选举更合适的领导人,或者让政府机构摆平一切。

我不会为英拉的政策辩护。她想促成国会通过大赦法案或修改宪法,帮助哥哥回到泰国,这样的白日梦需要尽早停止。她真的觉得6700万泰国人有那么愚蠢吗?

但是泰国人民也必须记住这一点,那就是他们的领导人不管怎样都是经过民主选举合法产生的。如果领导人中有人从事不正当活动,比如在他信一案中,据说他利用政治权力为家族攫取财富,巩固“他信政权”,那么自会有民主程序将他们绳之以法。如果没有这样的民主程序的话,就该创造出一个。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