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美国向阿富汗总统下最后通牒:不签协议美将完全撤军

2013-11-26 10:05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国向阿富汗总统下最后通牒:不签协议美将完全撤军

11月21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出席大支尔格会议(大国民会议)时讲话。(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据美国媒体11月25日报道,美国和阿富汗官员表示,奥巴马总统的国家安全顾问苏珊•赖斯当天给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下达最后通牒,要求其不再拖延安全协议的签署,否则美军可能在2014年底完全从阿富汗撤离。

美国和阿富汗官员称,虽然卡尔扎伊已向赖斯承诺会签署协议,但是他并未设定一个期限;而且卡尔扎伊还增加了一些让美方觉得难以接受的条件,包括释放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里的所有囚犯。

白宫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赖斯强调,如果卡尔扎伊总统没有尽快签署协议,美国将被迫启动研究2014年后阿富汗无美国或北约部队的计划。

卡尔扎伊曾对其高级幕僚表示,他想在明年4月总统大选后再签署阿美安全协议,在此之前继续与美方就相关内容进行谈判。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