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英媒:伊朗海运保险制裁得到缓解可增加原油出口量

2013-11-25 17:5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英国媒体11月25日报道,尽管美国白宫表示伊朗核问题协议的目的不是旨在让更多的伊朗石油进入国际市场,但是有分析认为欧洲海运保险禁令的放宽可能会助伊朗的原油出口到亚洲大客户那里。

伊朗与有关六国于24日达成了控制伊朗核计划的协议,以此换取有限的减轻制裁。

美国以及欧盟对伊朗的制裁禁止外国能源公司投资伊朗,此举把伊朗的石油出口量从每天250万桶降低到了大约每天100万桶。

白宫24日发表在美国国务院网站上的情况说明书写道:“在接下来的6个月内,伊朗的原油销量不会有所增长……根据第一步,欧盟原油禁令将仍保持有效。”

受禁令的影响,很多购买者不得不减少购买量以避免受到美国制裁的影响。此外,即使进口数量得到批准,但由于获得货运保险方面的困难,伊朗在亚洲的石油大客户不得不延迟进口。2013年,印度从从伊朗的进口量就在头9个月里暴跌,原因是欧盟保险公司增加的一个条款可能意味着伊朗石油在加工的过程中产生的损失不能进行索赔。

美国政府的情况说明书也表示,包括许多类型的保险在内的金融方面的制裁仍保持不变。

不过,一些西方国家的高级官员24日表示,核协议包括了欧盟减轻海运保险方面制裁的条款。

总部设于美国华盛顿的能源政策咨询机构Clearview Energy Partners总经理凯文·布克表示,很显然在保险方面的放宽可以让伊朗每天的石油出口量增加20至40万桶。

此外,根据最新达成的协议,美国和欧盟将在6个月的时间里暂停对伊朗其他一些经济部门的制裁。

(来源:中国日报网 林雪晴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