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韩媒:伊朗即将重归第三大出口国地位 国际油价料下跌

2013-11-25 14:3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韩国媒体11月25日报道,伊朗重回国际原油市场的可能性正在加大。这是伊朗在当地时间11月24日与美国等主要国家进行核谈判协商的结果。预计国际原油价格也将因此出现下跌。目前,伊朗日平均出口原油为70万桶,比巴西的出口量还低,在全球原油出口国当中位列第23至25位,其原油出口制裁并没有完全被解除

伊朗2007年日平均出口原油还保持在250万桶以上,位列沙特和俄罗斯之后全球排名第三位。但是在去年美国和欧盟(EU)正式对伊朗进行制裁之后其原油出口量锐减70%以上,给其经济带来致命打击。

然而伊朗若重回国际原油市场,情况则将会发生改变。彭博社上月以原油交易人和分析师为对象的问卷调查显示,普遍预测北海布伦特原油(Brent oil)价格每桶将下跌12美元左右。目前,布伦特原油价格保持在每桶107至109美元,预计将下跌10%左右。

另一方面,金融机构也预计众多产油大国将爆发一场价格大战。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在最近公布的报告书中称“未来伊朗增加原油出口将导致市场供过于求”,“原油价格下跌则会导致产油国为了维持销售总额而增加原油开采和出口”。实际上沙特等海湾产油国并不会轻易减产,原因就是为了平息阿拉伯民主化运动而必须大幅增加福利支出。

韩国在2011年成为伊朗第4大原油进口国,日平均进口原油23万桶。

路透社引用专家的话预计称“伊朗国民的生活水平或将获得改善”,其根据就是国际贸易所产生的物价下降的效果。由于美国等国的经济封锁导致伊朗进口物价水平与国际市场相比平均高出24%,这是典型的经济停滞与高物价现象。

路透社还报道称“饱受高物价和经济停滞之苦的伊朗民众,在今年6月总统选举中投票给了与能够与美国进行协商的稳健派”。如果伊朗民众的生活能够得到改善,那么其后续的核检查和谈判也能够轻松进行,伊朗国内稳健派或协商派的政治地位也将进一步得到强化。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