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国确定F-35A战机为下一代战机 先引进40架

2013-11-22 17:0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韩国媒体11月22日报道,韩国军方22日举行由陆军、海军、空军领导参加的联合参谋会议,确定具有隐形功能的F-35A战斗机为下一代战斗机(F-X)机种,并决定先购买40架F-35A战斗机。

会议就达到战时作战目标、朝核和导弹威胁、邻国拥有隐形战机对安全局势造成的变化等因素进行综合分析,并认为韩国需要购买60架下一代战斗机。然而考虑到对朝鲜局部挑衅的遏制和惩戒、韩半岛周边安全局势和可支出的预算规模,决定先购买40架。其余20架等重新研究作战能力要求(ROC,Required Operational Capability)后再购买。

40架F-35A将从2018年到2021年被投入实战部署,而韩国购买的F-35A机型确定为2016年完成研发的“Block3”。国防部计划明年拟定下一代战斗机项目基本战略,经谈判和试验后正式签订关于购买F-35A的合同。

F-35A配备2枚空对地导弹和2枚空对空导弹。军方介绍,在战争开始的时候,40架F-35A可同时向朝鲜核心设施投掷80枚空对地导弹,这将大大加强我军对朝威慑力。

就购买F-35A不利于转让技术的意见,联合参谋本部表示,即使项目方式等方面出现变化,仍将最重视韩国型战斗机(KF-X)研究所需的技术转让,确保KF-X项目不受影响。我军将同美方就参与KF-X部分航空电子和武装业务、投入研发费用等事宜进行协商。

另外,联合参谋会议决定,将KF-X开发计划转为国防中期计划,由韩国防部和防卫事业厅尽快制定体系开发基本规划并推进项目。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