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2013年全球网络环境排名出炉 中国列第57

2013-11-22 14:5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11月22日报道,致力于推动互联网有效使用的国际机构“万维网基金会”22日发布2013年万维网指数,瑞典蝉联榜首。该指数综合考量全球81个国家的互联网普及水平、透明度等指标,日本由去年的20位升至13位。

排名二至四位的分别是挪威、英国和美国,中国则排名第57位。英美被指网民隐私保护状况堪忧,据分析这可能是考虑到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等情报机构被质疑收集个人信息等问题。

基金会去年首次发布万维网指数,今年扩大了调查对象,以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的完善程度、网站的社会和政治影响力等为指标对综合性的网络环境完善度进行排名。

前十位几乎被欧美国家包揽,位居第十的韩国是唯一一个跻身前十的亚洲国家。也门排名垫底。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