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菲律宾感谢中国派“和平方舟”医院船参与救援

2013-11-22 09:20 来源:解放军报

菲律宾感谢中国派“和平方舟”医院船参与救援
 
11月20日晚,中国派往菲律宾参与救灾的首支国际救援队抵达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尼诺伊·阿基诺机场。(图片来源:新华社)

另外,记者从中国驻菲大使馆了解到,中国红十字会派出的第一批救援队将于22日上午乘船离开宿务,赶赴受灾最严重的莱特省塔克洛班市展开救援行动。

由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赵白鸽率领的第二支救援队已于21日下午抵达菲律宾首都马尼拉。

另据报道,21日下午,刚刚起航赴菲律宾执行人道主义医疗救助任务的“和平方舟”医院船,在东海海域举行了简短的誓师动员大会。全体官兵表示一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为中国海军舰艇首次在海外灾区执行人道主义医疗救助行动贡献力量,坚决完成好各项任务。

此次医疗救助行动是海军部队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一次重要实践。从接到出征命令到完成人员抽组、方案拟制、物资装载,只有短短48小时,时间短,任务重,“和平方舟”医院船官兵克服困难,科学筹划,快速高效地完成了全部准备工作。

刚刚执行过“和谐使命—2013”任务的海上医院护理部主任李洪艳深有感触,她说:“我们每一名医护人员都已经做好艰苦奋战、长期奋战、连续奋战的思想准备,本着人道主义精神,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为菲律宾灾区人民提供最好的医疗救助服务。”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