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家安全局局长:斯诺登还会源源不断地曝光秘密文件

2013-11-17 09:12 来源:中国青年报

美国国家安全局局长基思·亚历山大近日在发表公开讲话时称,“棱镜”揭秘人爱德华·斯诺登,可能向媒体泄露了多达20万份的秘密文件。在被问到美国当局采取了哪些措施阻止斯诺登泄露更多机密时,亚历山大回答说:“我倒是希望有办法阻止它。斯诺登跟记者分享了5万至20万份文件。它们会源源不断地被曝光出来。”亚历山大补充说,这些文件“是以一种给国家安全局和国家利益造成最大损害的方式泄露出来的”。

据美国官员私下透露,政府内部的评估表明,斯诺登获得的秘密文件加起来有几十万份,调查人员认为已经可以确定其获取的文件范围,但目前仍然无法确定斯诺登将哪些文件泄露给了媒体。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国家反恐中心负责人马修·奥尔森14日在国会听证会上表示,斯诺登的泄密行径“带来了极其严重的损害”,“毫无疑问,这些文件的泄露加大了我们工作的难度。恐怖分子和对手们试图了解我们收集情报的方式,并据此调整交流方法。”

自斯诺登6月揭秘“棱镜”项目以来,美国政府就一直处在风口浪尖上。近日德国媒体报道称,美国监听了德国总理默克尔的手机。默克尔震怒,两个盟国之间的关系出现裂痕。

美国陆军上等兵曼宁向维基解密提供的秘密文件更多,其中包括五角大楼4万份有关伊拉克战争的报告,国务院25万份电报和上万份美国在阿富汗的行动文件。但是曼宁泄露的这些文件不超过“机密”级别,而斯诺登泄露的文件属于“绝密”级别,有些甚至是“特别情报”。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