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俄明日交付改装二手航母 印度将拥两艘航母

2013-11-15 16:23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俄明日交付改装二手航母 印度将拥两艘航母
今年8月,印度首艘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下水,不过离正式服役还有至少5年时间。(图片来源:资料图)

据印度媒体11月15日报道,俄罗斯为印度改装的二手航空母舰“维克拉玛蒂号”16日将交付给印度使用,届时印度将正式成为拥有两艘航母的国家。另一艘为舰龄超过50年的“维兰特”号。“维兰特”的服役期将维持到2018年。

据悉,“维克拉玛蒂亚号”在交付给印度后,可能会穿越苏伊士运河,同印度另一艘航母在阿拉伯海航行,以展示印度军力。

为印度海军改装航母是俄印两国军事技术合作领域最大的合作项目之一,俄印两国2004年签署了有关合同。根据合同,俄罗斯以7.5亿美元价格为印度改造这艘航母,同时向印度供应总额7.5亿美元的舰载飞机。

最初俄方计划于2008年向印方交付航母,但由于工作量增加,交工日期一再推迟。

此次俄罗斯为印度改造的航母于1982年下水,1987年服役,最初命名为“巴库”号。1991年苏联解体后,该航母被改名为“戈尔克什科夫”号,印度采购后更名为“维克拉玛蒂亚”号。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