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方对菲救援展现“日美一体” 为引进“鱼鹰”铺路

2013-11-15 09:2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报道,为了在遭受台风重创的菲律宾当地展开救援行动,抵菲的日本自卫队国际紧急救援队一行3人14日乘坐驻冲绳美军新型运输机MV-22“鱼鹰”在菲律宾上空考察当地灾情。此举似乎意在展现“自卫队与美军的一体化”,同时显示出“鱼鹰”在灾害救援行动中能发挥积极作用,或通过此次任务推动自卫队引进“鱼鹰”。

  日本自卫队与美军今年6月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进行了海上自卫队护卫舰上的“鱼鹰”起降训练。10月在滋贺县高岛市的飨庭野演习场,还向媒体公开了“鱼鹰”参与的自卫队与美军的联合训练。防卫省干部指出,“不断积累了(日美)一体化的成果。”

  防卫相小野寺五典14日在参院外交防卫委员会上表示,“菲律宾是在地理位置上靠近日本的重要战略伙伴”,有意与美军在共享信息的同时推进开展救援行动。

  14日的考察是在自卫队向当地派遣运输直升机之前,因此日本救援队向美方提出了搭乘“鱼鹰”的要求。统合幕僚长(相当于总参谋长)岩崎茂当天在记者会上强调“鱼鹰”的作用称“有速度快和续航距离长的性能”。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