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日美外相电话会谈 确认合作改善叙利亚局势

2013-09-01 13:4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媒9月1日报道,日本外相岸田文雄8月31日晚与美国国务卿克里举行了电话会谈,双方就日美两国政府继续密切合作以改善叙利亚局势达成共识。岸田再次传达了日方的立场,认为造成叙利亚局势混乱、人权状况恶化的责任在于阿萨德政府。

克里在会谈中就认为阿萨德政府使用了化学武器而考虑采取军事行动的美国政府的立场以及日益紧张的叙利亚国内局势做了说明。岸田表示日本政府将对阿萨德政府采取严厉姿态,克里就此表示感谢及欢迎。

岸田会谈后在外务省接受了媒体采访,表示今后将尽全力收集包括由美国提供的情报等相关信息。

岸田在会谈中再次强调:“使用化学武器是人道上绝不允许的。”并表示日本政府“认为(在叙利亚)很有可能使用了化学武器”。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