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朴槿惠提议出版东北亚共同历史教科书

2013-11-14 11:0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韩国媒体11月14日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14日出席在韩国立外交院举行的“纪念国立外交院创立50周年国际学术会议”开幕式,并致贺词。她说,为了东北亚和平合作首先需要区域内国家共享对东北亚未来的认知,如同德国与法国、德国与波兰那样,东北亚地区若出版共同的历史教科书,定能培养起对话与合作的惯例。

朴槿惠表示,东北亚若能像欧盟那样建立共同市场,将给我们带来巨大的机会。但尽管存在无限潜力,东北亚的政治安全现状不仅没能成为区域一体化的动力,反而成了一体化的绊脚石。尤其是此时此刻,区域内军事性冲突风险犹存,韩朝分割已有近70年,朝鲜持续核武开发导致紧张局势升温。区域内各国因历史遗留问题互不信任,部分国家因领土争端导致发生矛盾和冲突的可能性扩大。

她指出,此时此刻我们应克服潜在的危机,将东北亚打造成信任和合作的平台。而“东北亚和平构想”就是最好的方案。从核安全、气候变化、自然灾害、网络合作等柔性课题开始进行对话与合作,逐步将课题范围扩大,最终能寻找到共商敏感事宜的时机。东北亚的矛盾与对峙需要通过和平方法解决,决不能再采用军事手段,我们应通过形成国家间的信任关系等各种措施,防止发生军事性争端的可能性。

她还说,作为总统希望在这个时代实现的梦想就是在东北亚形成和平合作地带,推进欧亚地区与太平洋地区的合作。届时东北亚地区和平合作地带将会与亚太地区的共同体亚太经合组织和亚欧共同体亚欧首脑会议联结起来,创造出新的经济合作结构。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