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考虑拥有“对敌基地攻击能力” 可先发制人攻击

2013-11-12 10:5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11月12日报道,日本将探讨拥有“对敌基地攻击能力”,并将这一课题记入年底出台的《防卫计划大纲》里。目前,对敌基地攻击,是驻日美军所担负的。如果日本自卫队和驻日美军拥有同等的“对敌基地攻击能力”,就会改变日本以“专守防卫”为支柱的安全保障政策,也势必加剧和中韩两国的紧张关系。

报道称,11月11日,日本政府部门专家会议“安全保障与防卫力相关恳谈会”第五次集会,在首相官邸举行。

会议就将探讨日本拥有“对敌基地攻击能力”这一课题,记入年底出台的《防卫计划大纲》一事达成共识。

“对敌基地攻击能力”,是指日本在被袭击前,可以先发制人地攻击他国的导弹发射台等。

会后,“安全保障与防卫力相关恳谈会”牵头人,日本国际大学校长北冈伸一在记者会上,就日本考虑拥有“对敌基地攻击能力”做出进一步说明。他称,“我们提倡的是,应该考虑让日本自卫队出几个人,来承担日美合作框架中的美军的一部分机能。不必过分担心。”

在政府部门专家会议的讨论和提案基础上,新的《防卫计划大纲》和日本“国家安全保障战略”,将在2013年12月的内阁会议上最终决定。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