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伊朗总统鲁哈尼称伊朗铀浓缩权利无法妥协

2013-11-11 10:0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11月11日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10日表示,从事铀浓缩活动的权利是伊朗无法妥协的底线。

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协商到10日凌晨为止,共持续了3天,各方希望通过本次协商达成第一阶段的协议,即限制伊朗从事可用于核武器开发的铀浓缩活动,作为回报,欧美方面将部分解除对伊经济制裁。

本次协商提升为由各国外长也出席的部长级别,美国国务卿克里表示,协商"取得了重大进展",对谈判内容给予了肯定,但伊朗与欧美方面在缓和经济制裁等问题上仍然未能消除分歧,没能达成协议。据悉,在协商中,法国态度尤为严格,要求伊朗做出更大的让步。

在这种情况下,伊朗总统鲁哈尼10日在议会发表演说时称:“伊朗不会屈服于制裁等的威胁,从事铀浓缩活动的权利是无法妥协的底线。”

伊朗与欧美方面预定从本月20日起在日内瓦再度举行协商,双方能否消除本次协商中凸显的立场分歧、达成协议,将成为解决核问题的关键点。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