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巴基斯坦塔利班诞生新领袖 为袭击马拉拉主谋

2013-11-09 09:2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洛杉矶时报》11月7日报道,巴基斯坦塔利班7日任命毛拉•法兹卢拉为新领导人,他曾是袭击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马拉拉•尤萨福扎伊的主谋。

***法兹卢拉其人

法兹卢拉经营一家非法广播电台,绰号“无线电毛拉”。2007至2009年间,法兹卢拉曾在巴基斯坦瓦特山谷一带领导塔利班行动,焚毁学校,处死“异教徒”,并通过广播进行宣传,发布处决命令。法兹卢拉2013年9月还率众炸死政府军一名少将。

2009年初,迫于巴基斯坦军队的压力,法兹卢拉率领数百名武装分子逃至边境。2012年,法兹卢拉曾命令部下对倡导女童和妇女受教育权的14岁维权少女马拉拉•尤萨福扎伊发起袭击。马拉拉头部受伤,但保住了性命,随后被送往英国医治。马拉拉康复后重返校园,受到西方政界和媒体的追捧,还一度被视为诺贝尔和平奖的热门人选。

***和谈无望

前塔利班领导人哈基穆拉•马哈苏德11月1日在美军的无人机空袭中死亡,法兹卢拉由此接任。巴基斯坦此前正准备与塔利班展开和谈,谴责美国空袭“不只是杀死了一个人,还宣告了所有和平努力的死亡。”。

塔利班临时领导人阿斯马图拉•沙欣通过电话宣布任命法兹卢拉,拒绝与政府和谈,并誓言将进行报复。他说:“对我们与政府和谈不要抱任何希望,巴基斯坦已经沦为美国殖民地。”

沙欣表示,法兹卢拉的任命有力驳斥了塔利班各团体间存在分歧的流言,体现了该组织的团结如一。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琦琛)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