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阿拉法特遗骸钋超标18倍 可能死于钚中毒

2013-11-08 09:23 来源:中国日报网


***以色列否认

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伊加尔•帕勒莫尔说:“瑞士科学家的发现没有说服力。”

他说: “即便他们发现了能表明毒杀的钚,也没有证据说明是中毒是如何发生的。在巴勒斯坦当局得出结论前,还有很多问题有待回答。无论如何,以色列没有参与。巴勒斯坦无法把罪名贴在我们身上,这既不合理也缺乏事实支撑。我们会看到新一轮没有证据的指控。”

沙龙前助手魏斯格拉斯也否认以色列参与了谋杀阿拉法特。“就我所知,我们没有参与。总理和以色列安全部门都与巴勒斯坦领袖的死亡没有任何关联。到2004年底,我们伤害他已经没有丝毫好处,那时阿拉法特已经边缘化,对巴勒斯坦控制力是最小的。”

阿拉法特死时的以色列政府发言人拉阿南•吉辛6日反复重申以色列与阿拉法特的死无关。“政府决定不伤害阿拉法特。如果有人下毒,可能是他的亲近圈子的某些人。”

***专家意见不一

英国法医专家戴维·巴克利表示:“在我看来,毫无疑问,他的病因是钚中毒。他体内的钋含量足以致其死亡。现在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找出凶手。”

瑞典科学家在阿拉法特遗体中检测到钚210含量“异乎寻常”。英国伦敦大学放射科学专家德里克•希尔说,报告中写的钚210含量似乎“超出正常水平。”他没有参与调查。“我会说这显然不是压倒性的证据,样本有可能被污染。但这是一个有力的发现,看来他们对数据的解释非常谨慎。”他说,钚是一种“完美的毒药”,因为其非常难检测,除非使用专门设备,而这些设备一般只在国家实验室才能有。

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法医学系主任布鲁斯•戈德伯格也说报告很谨慎,因为这确实还不能证明毒杀结论,但在有限的条件下,“他们的所作所为是出色的”,因为他们没有可供分析的新鲜人体组织,且钚元素经过多年的衰减留下的量极少,何况钚中毒的医学和科学知识也很贫乏。

戈德伯格指出,阿拉法特没有显示放射性中毒的一些典型迹象,这使中毒结论更为复杂。

纽约的约翰杰伊刑事司法学院法医系教授劳伦斯(Lawrence Kobilinsky)说,报告没有证明阿拉法特死于钚中毒,“看起来是中毒,但还需其他团体予以证实,我们需要得到确凿证据才能下结论,这就是科学的运作方式。”

钚是罕见的致命物质,少量就可致人死命。前苏联克格勃亚历山大•利特维年科2006年死于伦敦,当时他所喝的茶里被投放了钚。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王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