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奥运火炬随俄飞船升空 将首次参与太空行走

2013-11-08 09:2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11月6日报道,俄罗斯“联盟”号飞船携带2014年索契冬奥会火炬从升空。奥运火炬将首次“参与”太空行走。

当地时间2013年11月7日,俄罗斯宇航员米哈伊尔•秋林、美国宇航员里克•马斯特拉基奥和日本宇航员若田光一携带俄罗斯索契冬季奥运会火炬,搭乘俄罗斯“联盟”号飞船,从哈萨克斯坦拜科努尔航天中心发射升空前往国际空间站。

俄罗斯宇航员奥列格•科托夫和谢尔盖•梁赞斯基将带着奥运火炬进行6个小时的太空行走。届时,宇航员会系住火炬,以防飞走。出于安全考虑,宇航员不会在太空行走期间点燃火炬,但是随后将发布照片和视频。

科托夫说:“我们希望在太空展示奥运火炬。我们会尽量做得漂亮些。成千上万人会在电视直播上看到它,也会看到空间站,看到我们是怎么工作的。”

太空展示之后,这个奥运火炬还将返回地球,预计会在哈萨克斯坦着陆。宇航员要在空间站里呆上6个月;当然,他们一样能够观看奥运会。

奥运火炬此前已经进入过太空。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开幕之前,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曾经携带一支火炬进入国际空间站。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玉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