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打造“黑鸟之子” 一小时内打击跨洲目标

2013-11-06 09:0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英国广播公司等媒体11月4日报道,美国国防工业巨头洛克希德已经着手打造将以六倍音速飞行的新一代无人侦察机“黑鸟之子”——SR-71“黑鸟”间谍飞机的下一代。

洛克希德表示,第二代“黑鸟”将于2030年投入使用,以速度而非隐形能力取胜。与其前任一样,SR-72间谍机既能用于高空侦查和监视,也能装配其他武器用于打击目标。

60年代初,在U-2侦察机在苏联上空被地对空导弹击落后,洛克希德开始研制第一代“黑鸟”。1976年,美国空军飞行员驾驶“黑鸟”不到两个小时便从纽约飞抵伦敦,飞行速度超过3马赫,创下世界纪录。

第一代“黑鸟”直到1998年一直为美国空军侦查和监视行动的中坚力量。它能翱翔在2.4万米的高空,飞行速度达到3马赫。不仅比地对空导弹飞的更快,“黑鸟”还可以通过低空飞行规避敌方雷达。在建造的32架“黑鸟”侦察机中,12架因事故折戟沉沙,但无一架毁于敌军火力。

洛克希德·马丁强调,无人驾驶的新一代“黑鸟”继承上一代的飞行高度,但能飞得更快,最高速度可达6马赫“极超音速”,约为5,800公里/小时,为SR-71速度的两倍,堪称美军侦察和突袭奇兵。  

“极超音速飞机,外加极超音速导弹,不用一小时即可打击任何跨大洲目标,”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高超声速经理布拉德·利兰说,“为应对未来数十年将产生的威胁与挑战,我们需要提高飞行速度。正如昨日的隐身技术改变今日的战场一样,今日的技术变革将改变明日的战场规则。”

间谍卫星虽然也能拍摄敌方领土,但由于需要花较长时间将他们移入新轨道以监视整个目标,因此间谍卫星的使用常常受限。SR-72间谍机则不同,其飞行速度之快,以致于敌人没有时间反应或躲藏。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王辉 编辑: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