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拟向韩国出售“全球鹰”侦察机 日本亦将引进亚太安全或遭威胁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27 11:17:30
分享

美国拟向韩国出售“全球鹰”侦察机 日本亦将引进亚太安全或遭威胁
美国“全球鹰”是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无人侦察机。

综合外国媒体12月26日报道,美国日前已正式启动向韩国出售战略武器“全球鹰”高空无人侦察机的官方程序。这意味着,韩国很有可能成为首个购买这种最先进间谍飞机的亚太国家。此外,日本也已表示希望引进。

*** 韩国8年努力有望结出果实

美国国防部属下的国防安全合作局(DSCA)在当地时间12月21日向国会通报了以12亿美元价格向韩国出售4架“全球鹰”的计划,DSCA给出的官方理由是为了进一步强化韩美之间的政治与军事同盟。

韩国军方相关人士表示,美国国防部此前一直拒绝向韩国出售“全球鹰”,此次向国会通报出售意向书,意味着美国国防部已经同意向韩国出售。至此,已经为引进“全球鹰”做出了8年努力的韩国政府,有望与美国开启正式的军售谈判。

韩国政府在2004年确定了引进“全球鹰”的计划,并向美国发出了军售邀请,但美国在2005年6月明确予以拒绝,称“全球鹰”是不外销的武器。有分析认为,当时韩美关系陷入低谷,而且韩方不断推进与朝鲜和解的政策,因此美国担忧向韩国出口尖端武器会导致高科技技术最终流入朝鲜。

而现在美国之所以转变态度,主要是考虑到本国经济恶化的现实情况。也就是说,此次军售表面上是为了在2015年将战时作战指挥权转移给韩国之后,增强韩国的军事实力,但事实上是为了支援本国的军需企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