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地球“兄弟”众多 可能适合人类居住

2013-11-06 09:11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11月4日发布消息,开普勒太空望远镜观测发现,大小和地球相似的行星广泛存在,数量众多,可能适合人类居住。这种行星在银河系中可能多达250亿个。NASA认为,这些发现标志着天文学研究进入“新时代”。
 
***大小相似
 
搜寻地外文明计划(SETI)的科学家杰森•罗11月4日表示,开普勒多年来共发现3538颗行星,其中647颗大小接近地球;104颗与其恒星距离适中,表面温度适宜,水可以液态形式存在,堪称身处“宜居带”;其中10个行星同时符合以上两个条件。 
 
开普勒首席研究员威廉•博鲁茨基说:“那104个行星都非常有趣。”他还估计,在银河系中共有250亿个大小类似地球的行星。博鲁茨基说:“这些数据还很薄弱,我们有不少修正工作要做,才能得到真正准确的数字。”这些行星中最近的一颗距离地球约有12光年(约为113.5万亿公里),虽然派出人造飞行器进行勘察并不现实,但在浩瀚宇宙中,已经算“近在咫尺”了。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博士生埃里克•佩蒂古拉(Erik Petigura)带头研究开普勒望远镜将近4年来的探测数据,发现大约有1/5的恒星周围有尺寸和地球相似的行星围它公转。佩蒂古拉说:“当你抬头看夜空的时候,有多少行星和地球相似呢?我们有能力开始回答这个问题了。” 据估计,大约有22%的行星在尺寸方面和地球相似,误差约为±8%。
 
大小相似并不意味着行星表面环境和地球也相似,至于行星表面是否有水、是否适合人类生存,目前不得而知,仍然有待考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