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两颗“最类似”地球行星 其上或存在液态水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20 09:16:11
分享

科学家发现两颗“最类似”地球行星 其上或存在液态水
美国天文学家称开普勒天文望远镜日前发现了迄今为止与地球最为相似的太阳系外星体。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4月18日报道,美国天文学家今天表示,开普勒天文望远镜日前发现了两颗迄今为止与地球最为相似的太阳系外星体。

这两颗行星名为开普勒-62e和开普勒-62f,位于最新发现的“开普勒-62”行星系统的“宜居带”中。研究人员称,这两颗主要由岩石和冰构成的行星与“宿主”恒星的距离适中,温度适宜,这也就意味着其上可能存在液态水,并可能有生命存在。

开普勒-62e和开普勒-62f 的体积分别是地球体积的1.6倍和1.4倍左右,公转周期为122.4天和267.3天。“开普勒-62”行星系统由5颗行星和1颗恒星构成,是开普勒望远镜自2009年升空以来最重要的发现。
负责展开这项研究的圣母大学物理学教授贾斯廷·克雷普说:“就我们目前所掌握的知识而言,从它们的半径和公转周期来看,这两颗行星是我们迄今发现的与地球最为类似的星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