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今日起举行大规模“夺岛”演习 被指挑衅中国

2013-11-01 09:03 来源:中新网

最近一段时间,日本一方面刻意渲染外部威胁,另一方便又加强对钓鱼岛海域的军事部署,挑衅言行不断升级。而从今日起,日本又将举行约有3.4万人参加的“夺岛”演习,有分析指出,日本此举意在牵制挑衅中国。

日本今起举行“夺岛”演习 剑指钓鱼岛

日本自卫队从11月1日起开始为期18天的陆海空三栖夺岛演习,约有3.4万人参加。届时,自卫队将从海上向敌方据守岛屿投入作战力量进行登陆作战,并首次开展假想被攻击情况下的岛屿防卫演习。尽管日本防卫省强调军演“不针对特定国家”,但分析指出,此次演习所针对的正是钓鱼岛。

据悉,此次登陆作战训练,将以冲绳岛东南约400千米处的美军射击轰炸场冲大东岛为目标,进行舰炮射击和战斗机轰炸,实施陆上自卫队即将登陆前的一系列流程。日本防卫省官员表示,冲大东岛离日本控制的尖阁诸岛较远,中国称这些岛屿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他强调,驱逐舰和F-2战斗机将进行实弹演习。

日本自卫队近年单独实施夺岛或与驻日美军实施联合夺岛军演相当频繁。与钓鱼岛相比,冲大东岛的实际环境仍存在差异。该岛的岸滩情况更为复杂,船只直接冲滩的风险性高,无形中是对日本自卫队两栖战力的考验。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演习是日本自2009年“九州岛屿防卫与防敌国特工潜入演习”以来自卫队最大规模的演训活动,重在考察三大自卫队的快速反应与夺取局部制空制海权的能力,实战意味更浓。另外,此次军演还将首次针对冲绳与宫古岛之间的海域投入反舰导弹演习。

日自卫队此次演习范围将覆盖日本全部西南离岛,内容包括登陆作战、运输训练等,是标准的夺岛演习。军事专家杜文龙表示,日本整场演练行动,针对的就是钓鱼岛。从演习背景来看,是陆海空三军联演,日本如此大规模在西南方向举行军演尚属首次。整个演练行动以夺取制海权、制空权,掩护陆上自卫队上岛、护岛作为基本的环节。今后一旦出现了所谓的不测事件,日本在钓鱼岛方向的作战行动将完全和这次演练行动相当。

针对日本此次“夺岛”演习,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强调,希望有关方面多做有利于增进地区国家政治安全互信、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的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