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联合国发言人说美国已保证不会对联合国进行监听

2013-10-31 09:07 来源:新华网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内西尔基30日表示,在联合国就遭美国情报部门监听的报道与美国方面进行接触后,美国政府已保证不会对联合国进行监听。

内西尔基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说,在今年8月有报道称纽约联合国总部遭美国情报部门监听后,联合国曾表示将就此与有关当局进行接触,事实上,联合国秘书处也确实就此与美国当局进行了接触。

内西尔基说:“美国政府已保证,目前没有而且今后也不会对联合国的通信进行监听。” 当有记者问及美国过去是否曾对联合国进行监听时,内西尔基未予正面回答,但他强调,包括联合国在内的外交使团不可侵犯是早已被广泛接受的国际法原则,因此联合国所有会员国都应恪守这一原则。

另据报道,目前巴西和德国正牵头起草一项准备提交给联合国大会的决议草案,呼吁保障各国民众的电信及网络通信隐私权。该草案将首先提交给联大社会、人道主义和文化委员会(第三委员会),并于11月底之前提交联大审议。当有记者问及此事时,内西尔基说,德国和巴西正在起草的相关决议只是解决问题的“一种方式”。

据德国《明镜》周刊网站8月25日报道,该刊获得的美国国家安全局秘密文件显示,美国国家安全局不仅监听欧盟目标,还对联合国总部实施了监听行动。

今年6月初,美国防务承包商雇员爱德华·斯诺登通过媒体向外界率先披露了美国国家安全局旗下“棱镜”等网络和电话监控项目,立即在美国国内和国际社会引发轩然大波。包括总统奥巴马在内的一批美国政府和情报系统官员乃至国会议员均以反恐等理由为监控项目辩护,以期在美国国内减少争议。但“棱镜门”风波至今余波未平,媒体上仍不断出现对国家安全局监控项目的爆料。近日,法国、德国又先后曝出美国国家安全局针对当地公民或领导人的“窃听门”事件,再度引发争议。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