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媒体:叙已提供可用于生产化武的1300吨物质信息

2013-10-29 16:2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美联社援引禁化武组织总干事尤祖姆居递交联合国安理会的一份报告报道,叙已提供可用于制作化学武器的1300吨化学物质和易制毒化学品,以及1200吨未填充弹药的信息。

报告中指出,叙利亚还提供了有关41处设施的信息,它们分布在23处设施内,而且能被用于生产化学武器。同时,该组织专家们已对其中的37处进行了检查。

禁化武组织28日宣布结束对与化武相关设施的第一轮检查。他们已对声明的23处设施中的21处进行了检查。该组织的声明中还指出,由于出现安全保障的问题两处设施没能检查,不过仍在继续尝试检查这些设施。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认为,虽然禁化武组织专家还没有检查全部设施,但叙利亚遵守确定的可用于生产化武设备的销毁期限。

根据禁化武组织9月27日通过的有关销毁叙化武的决议,大马士革提交清单里的设施检查应于10月底前完成。此外,专家们还应尽快检查该组织其它成员国可能指出的一些设施。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