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叙利亚14年首次出现疑似小儿麻痹症病例 传染性极强

2013-10-21 14:08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叙利亚14年首次出现疑似小儿麻痹症病例 传染性极强

持续两年半的叙利亚冲突已导致超过10万人死亡,400多万人流离失所。(资料图片)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0月21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官员披露叙利亚日前出现了14年以来的首批疑似脊髓灰质炎(又称小儿麻痹症)病例。这再次引起外界对这个饱受战争蹂躏国家的民众健康问题的担忧。

这些疑似病例出现在叙利亚东北部代尔祖尔省,患者有22人。世界卫生组织全球根除脊髓灰质炎行动的工作人员罗森贝格说:“我们仍然需要来自实验室的最后确认,但所有的指标表明这就是小儿麻痹症。”

小儿麻痹症是一种传染性很强的疾病,它可在数小时内通过侵袭神经系统,造成不可逆转的瘫痪。罗森贝格表示:“只要一个地方出现小儿麻痹症,那么就会给世界其他地方带来危险,问题是没有治愈小儿麻痹症的方法,一旦患上这种疾病,那么一辈子就无法摆脱。”

与此同时,其他危险疾病也在增加。叙利亚医生表示,该国还爆发了伤寒、肝炎以及利什曼病(寄生虫传染病),部分原因是有关部门没能执行适当的疫苗接种计划,另外也与生活环境差和可以看病的卫生保健中心严重短缺有关。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