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叙利亚200难民露宿米兰火车站 欲赴其他欧洲国家受阻

2013-10-18 13:5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外国媒体10月17日报道,约有200名躲避叙利亚内战的难民正在意大利米兰的中心火车站露宿。他们中的许多人本打算前往北欧,却被阻止离开意大利。

在这些难民中,约有1/3是儿童。许多难民挤在车站的一个小房间里,其他人则睡在走廊里,等待获得前往北欧的许可。

阿明娜今年33岁,在住宅遭到毁坏后她和丈夫以及三个孩子逃离大马士革。他们一家已经在车站生活了约一个月时间。她表示想去德国,那里有她的亲人。“我希望我的孩子们能够上学,我也希望自己和丈夫能有份工作。但是最重要的是我们需要水和食物。”

叙利亚战争以及北非的不安定局势使前往意大利南部海岸的难民迅速增加,他们中的很多人都是从利比亚出发的。法国、瑞士以及奥地利的局送回许多从意大利来的难民,因为他们没有旅游证件。

一位援助工作者表示,意大利正经受经济衰退的打击,在米兰火车站的叙利亚人试图避免在意大利提出庇护请求,这将迫使他们留在该国;他们更希望获得许可前往欧洲其他国家。

米兰市当局17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在最近约100名叙利亚难民抵达车站后建立了危机部门,但是他们呼吁来自莱塔政府的支援。

(来源:中国日报网 林雪晴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