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洋观中国

美媒:北京推“自住型商品房”稳定房价

2013-10-29 09:07 来源:新华网

   【美国《华尔街日报》10月24日报道题】:北京将建造更多经济型住宅

  由于北京市房价居高不下,因而该市将通过引入新型的经济型住宅来增加房屋供给。

  北京市住建委周三在其网站发布消息,表示将在年内供应2万套“自住型商品住房”。符合购房条件的买主可以用比周边市场价低30%的价格买下房子。

  北京市住建委还表示,明年还将推出5万套自住型商品房。

  近几个月来,北京的房价一路飞涨,不但引发人们对房地产泡沫的担忧,也令人们对望而却步的房价更加不满。根据本周早些时候发布的政府报告,北京8月份的房价同比增长了19.3%之后,9月份的房价又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6%。

  北京的这项计划也针对在中国户籍制度下很难购买保障房、又负担不起现有房价的外来务工人员。

  为实现增加收入、拉动内需的宏观经济目标,中国领导人最近一段时间努力解决在城市的农民工生活、工作中的困难。

  能提供在京连续五年缴纳社保或纳税记录证明的非京籍家庭即可购买新推出的自住型住房。

  年满25岁及以上、符合条件的单身人士也可以购买这种住房,其建筑面积以90平方米以下为主。

  购房者在五年内不得将住房上市交易,五年后上市如果有增值,应当将差价的30%交纳土地收益等价款,未来也不得购买此类住房。

  北京市住建委呼吁惩罚钻空子、购买多套住房的投机者,并加强对开发商及其资质的监督,重点关注高价项目和利润“过高”的项目。

  北京这一举措也受到其他面临类似高房价困扰的城市的关注:9月,上海的房价同比增长20.4%,广州和深圳的房价同比增长约20%。

  目前尚不清楚明年年底前上市的7万套自住型商品房到时是以现房还是以期房形式销售。

  北京市住建委在声明中说,这7万套住房建成后,可以“完善住房供应结构,对于当前稳定房价,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来源:新华网 编辑:党超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